最新动态

慧灵|感恩2018,爱已成歌,你好,2019,人间值得!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量:771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总结2018年,你会想到什么?


我只想到两个字:告别。


2018年是个特殊的年份,20多位时代性名人相继去世:霍金、李咏、计春华、师胜杰、单田芳……武侠江湖没了金庸,漫威宇宙没了斯坦·李。


一个个熟悉的人物,在记忆中慢慢褪色。


想起作家卢思浩说的一段话:


追过的球星退役了,看过的漫画完结了,喜欢的歌手隐退了,读过的作者去世了,崇拜的偶像消失了,童年的坐标没有了。90后已经开始失去了,一个时代正在过去。


而对于慧灵的2018年,

我也想到两个字:感恩。


“广东慧灵”升级成为全国慧灵总部


2018年1月3日下午,慧灵总部召开“升级”会议,会议宣布了总部升级后的部门及岗位设置。这也标志着“广东慧灵升级中国慧灵”在经历了3个月的广泛征集意见和多方讨论后开始进入升级试运行阶段。


1.jpg



“慧灵26个终身托养学员”再受媒体关注


终生托养服务只是一个历史阶段的产物,这26名孩子搭上了第一班车,也是搭上最后一班车的人,时光荏苒如今,他们在慧灵已经生活了将近30年。


中心“托孤”的故事经广州日报、大米和小米等媒体的报道,再次走向了众人面前,托养中心继续恪守着当年的承诺,照顾的妥帖,未敢松懈。


2.jpg



兰州慧灵学员表演登央视舞台


2018年的第一个月,兰州慧灵就迎来了一个开门红!来自兰州慧灵的5名学员登上央视舞台参与CCTV魅力中国行2018年春晚节目录制。


3.jpg


全国倡导性公益跑活动“大福快跑”


这一年5月我们发起了全国性的有关心智障碍群体的联合倡导和全民健身活动“大福快跑”。


活动在广州、西安、北京、西宁、重庆、万州、贵阳、沧州、成都、安庆、宿迁、大连、清远、商洛、朔州、杭州全国16个城市慧灵同期举办2018大福快跑活动,让更多的人走入了心智障碍者这个群体,使他们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4.jpg


心青年成长故事引发全民关注,登上微博热搜榜


在2018年自闭症日,有关慧灵两位学员的成长故事,受到了很大的社会关注度,微博热搜一度在第五名。


新京报、环球时报、中国之声、头条新闻、新浪视频、新浪广东、广州日报等20多家主流媒体转发报道,视频300万次播放,相关话题更是引发了全民的讨论和关注。

23.jpg


5.jpg





创办人孟维娜入围央视慈善人物候选

入选凤凰公益行动者联盟

2018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在2018年8月18日,中央电视台慈善之夜系列活动展播慧灵创办人孟维娜故事,慧灵故事再一次登上了央视的荧幕。


6.jpg


在12月孟维娜女士以总票数第三的排名入选凤凰网公益“2018行动者联盟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7.jpg


腾讯99公益日全国慧灵参与十四个项目


在腾讯99公益日全国十几个公益项目得到了数十万人次的不断支持。


8.jpg

青海慧灵99公益日宣传现场


9.jpg

成都慧灵99公益日宣传现场


全国倡导性公益艺术巡演活动《快乐社区行》


2018年10月6日在统达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心青年艺术巡演在香港首演,随后在广州、重庆、安庆、深圳等城市开展巡回演出,2019年艺术巡演还将在新余、清远、上海、西安等多个城市开展演出。


10.jpg

心青年艺术巡演全国演出现场


11.jpg



周迅“one night 给小孩”牵手慧灵融合幼儿园


10月19日,由周迅发起的关爱特殊儿童公益项目“ONE NIGHT 给小孩”2018公益演唱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完满举行。


慧灵创办人孟维娜女士代表作为受助的三家机构之一的广州慧灵麓景路融合幼儿园在舞台上和大家分享心路历程。


12.jpg




社区化服务家庭增至75个


2018年慧灵不断吸收国内外同类机构的经验,服务模式不断改进,引入社工的工作手段,开拓社区化、家庭化的服务模式,使心智障碍人士享受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现已建立 75个“心智障碍人士家庭”。


13.jpg

14 - 副本.jpg

慧灵规模化发展

新增安康、咸阳、温州、济宁慧灵


在2018年,新增了安康、咸阳、温州、济宁慧灵,规模化发展又翻开新的一页。


15.jpg


完成两年一度的慧灵大考:全国慧灵服务质量评估


2018年10月中旬,慧灵全国服务评估小组正式组建,而今年,评估省份一度达到20余省,近30个城市。在不断扩大服务范围的过程中,慧灵唯一不敢放松的就是确保各地社区化服务理念的落实及服务质量的保障工作。

17.jpg16.jpg



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亲临慧灵就辅现场

西安慧灵“蜗牛之星”闪耀未来


2018年12月26日上午,西安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如期举行,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莲湖区区委书记和文全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8.jpg


2018年10月20日,在西安市莲湖区民政局、西安市莲湖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支持和指导下,由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头执行,并联合西安市16家心智障碍服务机构共同参与举办。“一心一意服务生命” 2018年“蜗牛之星”颁奖典礼活动于万和大剧院成功举办。


19.jpg



慧灵社工班开班


24位来自全国四所不同大学刚毕业的社工大学生在广州慧灵农场刚经过了一场“生命之重”洗礼培训。


20.jpg


过去的2018

有人挺身疾呼

有人被不期而遇的温暖救赎

有人无预警陷入困境,

有人黑暗中迎来光明,

有的故事未完待写

但总有人追逐热爱不肯停歇

我们从来都不只是一个ID 

你我都拥有改变世界的滚烫生命力

365天,525600分钟.....

愿你我在回顾的仪式中找到前行的力量


让我们好好地和2018年告别,

在接纳告别的过程中,

积聚力量,以饱满的姿态迎接2019,

建设一个学员喜欢,家长满意的慧灵,

是我们前行的力量!

再见,2018。你好,2019!

人间值得,爱已成歌。谢谢你来过!


21.jpg